实用心电学杂志
 返回杂志社| 首 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期刊订阅 | 投稿指南 |行业新闻 |优先出版| 录用公告 | English
 
 

稿件处理系统

 
   作者投稿
   专家审稿
   编委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期刊在线阅读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下期目录
   过刊浏览
   文章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理事单位

 
                  更多 
 

友情链接

 
· 国家科技期刊开放平台
· 中国知网
· 万方数据
· 维普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
                  更多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  
 

中国研究再次剑指空气污染

        中国的PM2.5水平一直是环境污染方面热议的话题,先前来自上海复旦大学的发表于《Circulatioin》杂志的研究曾证实空气中细颗粒污染物(particulate matter,PM)数量的增加会使得受试者的血压、氧化应激标志物、胰岛素抵抗以及体内激素的水平都有所提高,间接提示我们空气污染与心血管疾病有关。近日该杂志的一项来自中国的研究为空气污染与心血管疾病之间的联系提供了直接的证据支持。该研究整合了北京阜外医院、北京安贞医院的多项大规模长期队列随访资料,分析我国空气污染、城市人口变化、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流行、心血管疾病发病和死亡等多方面的数据,发现如果我国城市PM2.5的平均水平从目前的61μg/m3下降到55μg/m3,预计我国35-84岁的城市居民中,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将减少67.6万;如果空气污染控制力度加大,PM2.5平均水平降到国家二级空气质量标准,即35μg/m3,我国城市居民中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将减少266万。研究者同时指出,我国城市PM2.5水平降低6μg/m3的健康获益,堪比我国吸烟人数减少30%。治理空气污染的预计获益如此之大,应得到相关环保部门的足够重视。

                                                                                                                              转自心在线

 

版权所有 © 2012《实用心电学杂志》编辑部
本刊E-mail:syxdxzz@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