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首页  学报介绍  编 委 会  投稿须知  留  言  English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  
 

第14届亚洲流体机械国际会议(AICFM14)暨2017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流体机械和热机气动热力学分会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胜利召开

第14届亚洲流体机械国际会议(AICFM14)暨2017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流体机械和热机气动热力学分会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于2017年11月10日至13日在镇江明都大饭店召开。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建中、亚洲流体机械委员会主席Kwang-Yong KIM、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中国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三处主任纪军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江苏大学党委书记、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寿其主持。

  会上,徐建中院士对亚洲流体机械全体委员及国内外学者对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对本次会议主要承办方江苏大学和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会务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徐院士还表达了希望更多青年学者投身工程热物理学科研究的期许。Kwang-Yong KIM主席感谢会务组的精心组织,赞赏了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者及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席光教授鼓励在座的年轻人要加强交流,碰撞灵感,促进学术共融。陈海生教授则鼓励青年学者多参加学术会议,他说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有助于青年学者的成长。纪军主任介绍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及获批的相关情况,解读了国家自然基金委的相关政策变化,并鼓励与会科研工作者积极申报。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搭建知识共享平台,加强亚洲区域网络化协作,鼓励学术界与企业界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探讨工程热物理学科如何在可持续发展、传统能源消耗、环境恶化等问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会议由亚洲流体机械委员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江苏大学、西华大学承办,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为期3天的会议分别在15个会场进行学术交流,宣读报告465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报告60篇,墙报展示88篇。有国内外专家学者近700人参会。
 

 

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Copyright 江苏大学杂志社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