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首页  学报介绍  编 委 会  投稿须知  留  言  English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行业新闻  
 

沉痛悼念陈学俊院士

我国著名的能源动力科学家,全国政协原常委,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名誉副主席,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原理事长、名誉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本刊审稿专家陈学俊先生不幸逝世,能源与动力工程行业深表哀痛!

陈学俊院士毕生致力于我国的教育科技事业,是我国热能工程学科的创始人之一、多相流热物理学科的先行者和奠基人。先生1946年赴美深造,学成之后不为国外优厚待遇所动,毅然归国,投身社会主义建设。1957年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带头举家内迁西安,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为我国能源动力工程科学事业和西安交大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而今,先生鹤归华表,龙隐海天,是学界的重大损失!

长存功德在人间,留取丹心照汗青。先生勤于钻研,学识渊博,笃志报国,著作等身,作育栋梁,桃李天下,用一生践行“工程救国、科学救国”的信念,是行业师生之楷模。先生坚定不移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孜孜不倦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德艺双馨高山景行的伟大人格将永远激励全体行业从业人员奋勇前行。

在此,谨向陈学俊院士的亲属表示深切慰问,望节哀珍重!

陈学俊院士千古!

 

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Copyright 江苏大学杂志社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