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首页  学报介绍  编 委 会  投稿须知  留  言  English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  
 

本刊第十届编委会换届会议在徐州召开

1217日,《排灌机械工程学报》第十届编委会换届会议与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排灌机械分会换届大会、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排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第三届全国节水灌溉装备与技术战略研讨会同时在江苏徐州隆重召开,参加大会的各级领导、专家、委员、企业家共计近200人。
上午,会议开幕式由第九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副主编、江苏大学副校长施卫东研究员主持,第九届编委会主任委员、主编、江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袁寿其研究员致欢迎词。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兴振、铜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广民、中国农机学会秘书长张咸胜编委、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处长王世刚、水利部灌排中心主任李仰斌、江苏华源节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瑞敏分别致词。开幕式后,特邀水利部、工信部、国标委、农业部领导和专家做大会报告,从不同角度解读排灌行业的发展趋势及需求、团体标准及标准创新的相关政策和信息,江苏大学书记、校长袁寿其研究员做了十三五排灌机械发展战略思考的大会报告。
下午,编委会换届会议由第九届编委会委员、江苏大学流体中心主任袁建平研究员主持。《排灌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主任、第九届编委会副主编徐云峰副编审代表第九届编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徐云峰在报告中总结了第九届编委会在20112016年所做的工作和办刊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编辑部报告实事求是,赢得了编委们的赞同。第九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大学杂志社社长崔金贵副教授做了《排灌机械工程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委员情况说明,并向第十届编委会通报了《排灌机械工程学报》第一届通讯员队伍组建情况。根据《<排灌机械工程学报>编委会章程》规定,结合行业影响力和投稿、审稿等实际情况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意见,经第十届编委会筹备会议推荐、提名、协商和讨论,并经专家本人回执确认,在《排灌机械工程学报》第九届编辑委员会的基础上,确定了《排灌机械工程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本届编委任期2017—2021年。第十届编委会中金树德、吴玉林为国内顾问,Paul Cooper国外顾问;周君亮院士为名誉主任委员;大陆编委71名(其中袁寿其为主任委员,施卫东、吴普特、席光、罗兴锜、李仁年、康绍忠、黄冠华、李庆斌、崔金贵等9人为副主任委员,委员61名);来自13个国家的海外编委21名;袁寿其为主编,施卫东、王福军、林建忠、许迪、戴会超、王正伟、黄修桥、袁建平、杨敏官、仇宝云、曹卫东、徐云峰为第十届编委会副主编。经过个人自荐和编委推荐,编辑部严格筛选后最终选择了来自35个排灌重点科研单位的58名活跃在科研一线的中青年科研工作者成为《排灌机械工程学报》第一届通讯员。第十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副主编、江苏大学副校长施卫东研究员宣读了《排灌机械工程学报》20102015年度优秀审稿专家、优秀作者、优秀论文表彰名单。第十届编委会主任委员、主编袁寿其研究员为第十届编委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做大会总结。最后,与会编委、专家、企业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编辑部)

 

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Copyright 江苏大学杂志社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