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首页  学报介绍  编 委 会  投稿须知  留  言  English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  
 

编辑部参加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

    2016年11月4—6日,编辑部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北京市供水管网系统安全与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参会嘉宾有水利部及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专家,中国水利学会第五届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委员,泵站设计、施工、运行管理单位代表,泵及泵站有关高校及科研单位代表,水泵、阀门、管道、泵站测控系统等研制单位(国内外厂家)代表,会议论文作者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许建中处长主持,首先由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致欢迎词;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巡视员、泵及泵站专委会主任委员李远华教授作了报告,报告肯定了泵及泵站专委会学术年会是一个集科研、设计、制造等全方位的研讨盛会,并且指出了专委会今后工作的2个重点:全面摸清全国灌排“家底”,对泵及泵站进行联合设计;专委会秘书处、武汉大学钱忠东教授报告了专委会2016年度工作、专委会换届及2017年工作。

  年会主要研讨了泵站工程规划与设计、泵站空蚀与泥沙磨损、泵站自动化与信息化、高性能水泵设计理论与方法、水泵瞬态流动分析与控制、水泵制造中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等内容,16个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与反响,其中本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大学副校长施卫东教授,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曹树良教授,副主编、长江学者王福军教授,编委刘梅清教授、郑源教授等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和特邀报告。

  会议代表还参观了位于大兴区的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力机械实验室。该实验室是中立性试验室,建有3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精度水力机械模型通用试验台,最高试验水头可达150 m, 最大试验流量为2.2 m3/s,模型效率试验综合误差小于±0.2%。

 

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Copyright 江苏大学杂志社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