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首页  学报介绍  编 委 会  投稿须知  留  言  English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  
 

编辑部参加第二届空化及多相流国际会议(2016ISCM)

     10月22日至10月25日,编辑部在江苏镇江参加了由江苏大学和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空化及多相流国际会议(2016ISCM)。本次ISCM会议旨在研讨交流国内外在空化及多相流领域的新发现、新方法、新思路以及国内该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探讨学术难题,创新科研思想,促进学科发展研究成果的应用。

       会议开幕式由本刊编委、清华大学王正伟教授主持。本刊主编、江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寿其研究员致欢迎辞,袁主编说,江苏大学经过十余年的飞速发展,教学和研究水平均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是国家重点学科,以液体为介质的流体机械研究方面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尤其在流体机械的空化及其诱导振动噪声和多相流输送方面颇有建树,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以及国内外行业内优秀专家学者的到访将会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在空化和多相流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会议共分6个主题,12个分会场,有十几位国际顶尖专家就自己的研究专长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当前空化和多相流领域前沿尖端的研究方向、最新的研究方法以及未来研究的发展方向,不仅让与会者领略了大师的风采,而且国内外先进的研究思想对与会者的研究深有启发。

      会议共收到论文135篇,其中包括13篇特邀专家论文。吸引了国内外200多名业内专家和青年学者参会交流,另有江苏大学流体中心、能动学院以及机械学院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还有11位来自国内外不同研究机构的顶尖研究人员受邀成为了江苏大学客座教授,教授们在会议结束后还亲临流体中心实验室参观,探讨了建立长期有效科研合作机制和学生培养机制,中心领导也表示将推动江苏大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设。

      此外,本次会议共分6个主题,12个分会场共96篇论文进行了口头汇报,另有20篇论文海报交流。每个分会场邀请了一位学者做了专题报告,研究内容广泛,讨论深入,充分体现了本次学术会议的国际先进水平。

 

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Copyright 江苏大学杂志社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