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首页  学报介绍  编 委 会  投稿须知  留  言  English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行业新闻  
 

凯士比CHTD 7服务于世界首台100万千瓦二次再热火电机组

  2015年9月25日“世界首台百万千瓦等级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建成投产”──国电泰州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正式投入运营,脱硫、脱硝装置同步投运。该项目设计发电煤耗256.2克∕千瓦时,比当今世界最好水平低6克/千瓦时,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排放量减少5%以上,首次在全世界将二次再热技术应用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二次再热技术是目前提高火电机组热效率的有效途径。目前很多新建百万千瓦机组,更多会考虑二次再热,因为二次再热机组的热效率比一次再热机组会有大幅度提升。国电泰州百万千瓦等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是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自主设计、制造,目前世界上参数最高、效率最高、应用新技术最多的科技创新项目,也是我国燃煤电站技术发展水平的集中展现。”
二次再热机组在设计制造上没有任何可供借鉴和参考的经验,技术难度创历史新高。对设备企业的技术性能、制造水平、服务能力都提出了极大的挑战。上海凯士比泵有限公司,作为上海电气集团的子公司,凭借德国技术,自主生产的CHTD7锅炉给水泵于2014年底交付运行,保证了运营的可靠性。其设计温度可达187.8℃,流量1418.4t/h,可承压39Mpa。
上海凯士比泵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梦兴先生表示 “国电泰州电厂二期工程是上海凯士比泵有限公司依托德国技术,自主生产的CHTD7锅炉给水泵,上海凯士比高度重视,倍加珍惜,从设计,采购,质量控制,产品进度,工程服务,各个环节紧抓重视,打造成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保指标优的标杆业绩。

 

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Copyright 江苏大学杂志社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