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首页  学报介绍  编 委 会  投稿须知  留  言  English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投稿须知
 

论文写作要求

 1 请参考审稿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并按以下《排灌机械工程学报》论文修改要求编排。
  2 论文篇幅:打印稿,每页44行×44字(含图表、标点符号、空格及英文摘要),排双栏。
  3 论文题目:不超过20字,题目中不宜使用非公知的缩略词、首字母缩写字符、代号等。
  4 摘要要求
  (1)必须对论文进行认真的主题分析,根据论文的主题概念组织好文摘内容,应包括研究的问题和目的、过程和方法、结果和结论。不说无用的话,不能与引言和结论简单重复。
  (2)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不用图表、化学结构式和非公知公认的符号或术语;不宜引用图、表、公式和参考文献的序号;对于那些仅为同行所熟悉的缩略语,应在题目、文摘中至少出现一次全称。
  (3)篇幅:中文摘要350字左右,英文摘要150words,文摘第一句应避免与题目(title)重复。
  (4)采用第三人称,不用“作者、笔者、我们”“本文(Thispaper)”.尽量不要使用notonly…butalso,用and就行了;用过去时态叙述作者工作,用现在时态叙述作者结论;可数名词尽量用复数;可直接用名词或名词短语作定语的情况下,要少用of句型;少用“Itisreportedthat”。
  本文摘要修改示例如下:
  [摘要1]:为客观评价轻小型喷灌机组的能量消耗,应用水力机械能效计算基本方法,根据喷灌机组构成特点与运行特性,推导出喷灌机组与水泵的能耗计算公式,确定喷灌机组能耗评价指标与方法。借鉴多孔出流管道水力计算方法,采用退步法进行输水管道水力计算,应用迭代法求解喷头的流量和压力,提出喷灌机组水力计算步骤与方法。实例分析表明计算与评价方法简单实用、计算方便,进行喷灌机组能耗分析与评价具有可比性、可操作性和可靠性强的特点,计算与评价结果符合喷灌机组工程实际。研究结果能够为水泵的合理选型、管路装置优化配置与设计及喷灌机组产品的开发提供理论依据,对于提高喷灌机组装置效率、降低运行能耗,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摘要2]:针对无阀压电泵的截止性能和工作输出压力的不足,提出了一种新型矩形压电双晶片式主动阀压电泵。分析了主动阀压电泵的工作原理,设计、制作了两端夹持式矩形压电双晶片主动阀,建立了阀体的有限元模型,对阀体进行了有限元仿真与试验研究,分析了阀体的静态、动态特性,得到了主动阀阀体位移与不同影响因素之间的关系曲线,同时分析了主动阀阀体前四阶模态及对应的固有频率。搭建了试验测试系统并对主动阀阀体进行了相关试验测试,将试验测试结果与仿真分析结果进行了对比分析,试验验证了有限元仿真结果的可靠性。分析了影响压电泵流量的几个因素,对两端夹持式主动阀的结构参数进行了试验分析。该仿真分析及试验结果为主动阀压电泵阀体结构设计提供了理论指导。
  5 引言部分:介绍研究背景、研究现状,指出现有研究的优点和不足之处,然后引到自己的研究上来,引言范例如下:
  液压式固有频率可控动力消振器
  动力消振器是一个附加于主振系上的由质量和弹簧组成的振动系统。当其固有频率与主振系的振动频率相等时,主振系便不发生振动[1]。由于动力消振器具有良好的消振效果,自本世纪初发明以来已得到广泛应用。(介绍研究对象及其基本特征)但传统动力消振器的缺点在于其固有频率固定不变,不能在使用过程中加以调整,更不能随主振系振动频率的变化对它进行控制,,因而它只适用于消除基频基本不变的振动。对于更为常见的频率经常改变的振动系统,它不能收到良好的消振效果,甚至导致更大危害[2]。(说明前人研究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亦阐明了研究理由和背景)
  笔者提出一种可用于消除变频振动的新方法,即采用液压式固有频率可控动力消振器来跟踪振动频率变化,使之在变频条件下达到良好的消振效果。(引出作者的研究方案)
  6 图题、表题要简洁,并需要补译英文;图以6幅为限,表格采用“三线表”。
  7 确定中图分类号(尽可能在S2下选);标注文献标志码(其选择见表1)、文章编号(由编辑部填写)。
  8 中英文对照:中英文篇名、摘要、汉语拼音作者名(姓名首字母大写)、作者单位(院一级)、关键词、图题、表题,需要另外单独集中打印一份供英文校编使用。
  9 论文中的变量、函数及英文符号应统一、规范、不重复,不宜采用非公认的缩略词。公式、算式及语言中的变量、英文符号等应注意大小写、黑白、正斜体区分,其中物理量符号用斜体,非变量及单位符号用正体。必要时应另外向编辑部单独文字说明。仔细检查以上内容避免出现计算机误操作和其他笔误。
  10 关键词5~8个,“研究对象”放在第一位置。尽量从Ei主题词表中选取,以增加被收录可能。(Ei主题词表网上可以找到)
  11 首页页脚处,请提供前两位作者的“作者简介”,并标注基金项目全称及编号。作者简介格式为:
  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份-),性别,籍贯(某省某市县人),学历(硕士学位以上标出),职称(或职务)(E-mail),主要从事的与本文相关的研究方向。
  12 参考文献15篇以上,其中80%应为期刊论文或会议论文,80%以上为近5年出版文献,50%以上为外文文献。其中中文期刊文献需要补译英文。并注意保证文献的完整性,准确性,同时要引用水平高作者的文献。务必注意引用初始文献,请提供每篇文献的电子文档或首页复印件。
  13 参考文献必须在文中全部引用,引用次序需与所列参考文献的排列顺序一致。标准格式如下:
  13.1 期刊(中文期刊须中英文对照)——著者.题名[J].期刊名称(外文刊名可缩写、并省略缩写点),出版年,卷号(期号):起止页码.(inChinese)
  例1:冯玉才,冯剑琳.关联规则的增量式更新算法[J].软件学报,2004,9(4):301-306.
  FengYucai,FengJianlin.Incrementalupdatingalgorithmsforminingassociationrules[J].JournalofSoftware,2004,9(4):301-306.(inChinese)
  13.2书籍——著者.书名[M].版次(第1版不注明),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例2:竺可桢.物候学[M].北京:科学出版社,2003:234-238.
  例3:Timoshenko.TheoryofPlateandShells[M].NewYork:MeGrawHill,2005:156-168.
  例4:尼科里斯,普利高津.探索复杂性[M].罗久里,译.成都:四川教育出版社,2003:88-96.
  13.3 论文集——单篇论文作者.论文题名[C]//论文集编者.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例5:辛希孟.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A集[C].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5.
  例6: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C]//赵纬.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第五届大会论文集.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3:468-471.
  例7:RosenthallEM.ProceedingsoftheFifthCanadianMathematicalCongress,UniversityofMontreal,1961[C].Toronto:UniversityofTorontoPress,2004.
  13.4 学位论文——作者.题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例8:张笔生.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D].北京:北京大学数学系,2002.
  13.5 专利——专利申请者.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文献类型标志].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
  例9:朱银昌,赵不贿.一种直交变流三相微特电机:中国,ZL94244844.8[P].1996-08-10.
  13.6 标准
  例10:国家标准局.GB3216-82离心泵、混流泵、轴流泵和旋涡泵试验方法[S].北京:标准出版社,1983
  例11JapaneseStandardAssociation..JISB8327Testingmethodsforperformanceofpump,usingmodelpump[S].Japan:JapaneseStandardAssociation.,2002.
  13.7 电子文献——作者.题名[类别].(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类别代码:[DB/OL]网络数据库,[M/CD]光盘图书,[J/OL]网上期刊,[EB/OL]电子公告
  例12:王明亮.中国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进展[EB/OL].[1998-10-09].
  http://www.cajcd.edu.cn/pub/wml/980810-2.html
  例13:江向东.互联网环境下的信息处理与图书管理系统解决方案[J/OL].情报学报,1999,18(2):4[2000-01-18].http://www.chinainfo.gov.cn/periodical/qbxb/qbxb99/qbxb990203
  13.8 参考文献中的文献类型标识[]的选择见下表。
  专著论文集期刊文章学位论文报告标准专利数据库
  MCJDRSPDB
  13.9 文献作者3名以内全部列出,4名以上只列前3名,后加“,等”或“,etal”。外文作者姓前名后,名用缩写,不加缩写点。中国作者的名字不能缩写,如,zhengguangmei不能写成zhengGM.
  14 从2010年起本刊改为彩色版,为了保证插图质量,关于图片需要单独以附件的形式发送,Excel,Matlab,Origin,CAD,Visio等软件图以原件格式发送,其中Origin尽量存为WMF格式,Matlab存为ENF格式。照片存为JPEG格式,框图直接放在Word里。请勿提供复印图以及从word文件中复制提取出来的图。曲线图请用Excel,Origin,Matlab作图。不要用Word文档自带的绘图工具。
  15 请在发给您的电子稿件上修改。请将改后电子稿件及图片发送至pgjx@ujs.edu.cn,打印一份连同原稿交至编辑部。另外,请提供QQ号码,便于沟通联系。
  16 其他
                                                                    表1  各类文献标识码规范设置表

理论与应用研究论文

实用性成果学习实践总结

业务指导管理类文章

一般动态性信息

文件、资料

A

B

C

D

E

表2  作者单位、摘要、文献标识码、作者简介等标注格式

   轻小型喷灌机组能耗计算与评价方法

 

王新坤,袁寿其,刘建瑞,涂 

(江苏大学 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 镇江212013)

 

摘要:为客观评价轻小型喷灌机组的能量消耗,应用水力机械能效计算基本方法,根据喷灌机组构成特点与运行特性,推导出喷灌机组与水泵的能耗计算公式,确定喷灌机组能耗评价指标与方法。借鉴多孔出流管道水力计算方法,采用退步法进行输水管道水力计算,应用迭代法求解喷头的流量和压力,提出喷灌机组水力计算步骤与方法。实例分析表明计算与评价方法简单实用、计算方便,进行喷灌机组能耗分析与评价具有可比性、可操作性和可靠性强的特点,计算与评价结果符合喷灌机组工程实际。研究结果能够为水泵的合理选型、管路装置优化配置与设计及喷灌机组产品的开发提供理论依据,对于提高喷灌机组装置效率、降低运行能耗,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关键词:喷灌机组;能耗;指标;水力计算;效率

中图分类号S277.9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4-8530201003-0247-04

Energy consumption calculation and evaluation methods for

light and small unit sprinkler system

 

Wang XinkunYuan ShouqiLiu JianruiTu Qin

(Research Center of Fluid Machinery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Jiangsu University, Zhenjiang, Jiangsu 212013,China)

 Abstract:  (略)

Key words: unit sprinkler system; energy consumption; indicator; hydraulic calculation; efficiency

(正文略)

收稿日期:2010-02-01

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2006AA100211);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BK2008246);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BE2008381)

作者简介:王新坤(1966), , 陕西临潼人, 研究员(xjwxk@126.com), 主要从事节水灌溉理论与新技术研究.

袁寿其(1963), , 上海金山人,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shouqiy@ujs.edu.cn), 主要从事流体机械及排灌机械研究.

 

 

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Copyright 江苏大学杂志社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