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党的建设   |   江大首页   |   English
杂志社概况
 
在线办公
江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医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高校教育管理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实用心电学杂志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出版与杂志社党总支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20日下午,出版与杂志社党总支邀请了校党委常委、组织部李战军部长为两社党员做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崔金贵同志主持,两社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部长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加强高校基层党的建设”为主题,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发展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形势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内涵和要求。李部长首先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新时代党的重点工作和战略布局。反映到党的工作中,就是要从严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治吏,从严抓执纪、从严抓作风。就是要牢牢把握加强党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以“五位一体”总布局的认识新境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其次,他分析了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新形势。一是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三是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处在决胜第一个百年描绘第二个百年的交汇处;四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五是全面改革取得巨大成绩,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再次,他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持理想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最后,崔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加强理论武装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李部长的报告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有了深刻的理解,希望全社党员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做到学懂弄通,用以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2012-2015 ZZS.UJS.EDU.CN 江苏大学杂志社 版权所有 | 投诉邮箱:tsujszzs@163.com
地址: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电话: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 总访问量:2121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