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党的建设   |   江大首页   |   English
杂志社概况
 
在线办公
江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医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高校教育管理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实用心电学杂志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党的建设
 

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二班第三学习小组赴我社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术期刊作为创新链条的重要一环,在国家大力推动世界一流期刊建设的背景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打造高影响力学术期刊,实现刊社的高质量发展?5月31日下午,江苏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二班第三学习小组赴杂志社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并进行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专题调研活动由二班三组组长徐伟主持,机关教科研部门的30余位处级领导干部出席调研活动。
    此次读书班首先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至六章,各位组员按照要求完成规定学习任务。其次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崔金贵社长汇报杂志社近年来总体发展情况及取得的发展成效,就杂志社高质量发展问计于教科研部门的主要领导。
    教务处王谦处长建议从学校层面加强对办刊的支持力度,本校期刊发文视为等同于SCI/CSSCI论文,在研究生毕业、职称评审、工作量考核等方面给予同等待遇,吸引本校高水平来稿。综合类期刊要聚焦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办出特色,提高行业影响力;社科处马国建处长反映高校学科发展的重要窗口,学校要增加学报经费投入。期刊要与学科紧密结合,互相支持,以期刊为平台,提升学校的学术氛围,指导学生学术论文写作;信息化处许晓东处长建议期刊增加涉农板块,支持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研究生部沈晨部长建议期刊大力推进三全育人,通过指导论文写作规范与投稿等举措支持研究生教育,提升学术氛围,进而与研究生培养实现共赢;国际处潘剑锋处长建议期刊与一级学会加强联动,打造高质量的编委会、青年编委会、审稿专家库,吸引行业专家加入。建议研究生论文以导师为第一,多多引用学报的论文。学报要拓展国际检索数据库,提升行业影响力。期刊要分层错位发展,互相之间进行联动;克莱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王昌达书记认为期刊要与国际知名出版商建立合作,拓展国际检索数据库,增加显示度。国际知名期刊的专题化越来越明显,建议学报做专刊,邀请行业顶级专家做主编,进行组稿约稿。加快发表速度,同时送多位审稿专家,两三位审回后通知其他的不用审了。改变以刊评文的评价模式,采取论文发表后评价的模式;
    规划处徐伟处长认为学术期刊的发展逻辑要与江苏大学的发展逻辑相统一,学科与学术期刊互动,重视学术期刊对学科发展的支撑,在内涵建设及人才队伍方面增加投入,增强本校学术期刊竞争力。研究生院张云、袁俊杰副院长分享了研究生在学校期刊发表论文积分的现状,建议办好高品质期刊,理工科期刊进行双语出版或创办英文刊,实现研究生培养和学术期刊双赢的局面。  
    在集体研讨中,领导干部们还结合理论学习内容,围绕推进“专业化、精品化、国际化、数字化、集群化”办刊策略,全面推动杂志社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主题,从主办单位支持、平台搭建、服务水平、编委会建设、数据评价、专题组稿、英文刊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这次主题教育调研,增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多样性,增进了学校部门之间的互动和了解,为杂志社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提供了有益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落到实处。

 
  © 2012-2015 ZZS.UJS.EDU.CN 江苏大学杂志社 版权所有 | 投诉邮箱:tsujszzs@163.com
地址: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电话: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 总访问量:2121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