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党的建设   |   江大首页   |   English
杂志社概况
 
在线办公
江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医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高校教育管理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实用心电学杂志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党的建设
 

杂志社组织教职工开展统战工作专题学习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为了深入学习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105日,杂志社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议由杂志社党支部书记、社长崔金贵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杂志社党支部副书记、副社长徐云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本次会议的“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徐副社长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当前我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战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党支部统战委员顾艳领学了江苏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

在交流发言环节,《江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4名编辑分享了学习体会。自科版编辑部主任祝贞学认为,要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期的学术期刊出版工作。赵鸥老师坦言,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能更准确地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战略意义,并付诸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学术期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群众贾国方老师回顾历史,认为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与党同兴,将坚定不移跟党走。梁家峰老师认为这是从治国理政的高度提出统战工作的政策方针,并作出表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必定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决拥护中央统战和宗教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重要决议上来。

最后,崔金贵社长总结发言。他简要回顾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强调“坚持统一战线”正是党百年奋斗积累的三大法宝之一。他要求每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遵守中央统战和民族宗教政策,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的长征路上,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 2012-2015 ZZS.UJS.EDU.CN 江苏大学杂志社 版权所有 | 投诉邮箱:tsujszzs@163.com
地址: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电话: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 总访问量:2121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