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党的建设   |   江大首页   |   English
杂志社概况
 
在线办公
江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医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高校教育管理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实用心电学杂志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党的建设
 

杂志社组织教职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为了深入学习学术出版阵地把好意识形态关的基本原则、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持续加强编辑传播主流意识形态的政治担当与能力素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97日下午,按照杂志社业务学习计划,我社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由杂志社社长、党支部书记崔金贵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有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讲话为”第一议题”,杂志社党支部宣传委员顾艳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现实形势、如何切实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三个方面领学,号召全体编辑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围绕期刊出版与意识形态工作,我社文科板块两刊《高校教育管理》《江苏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进行了交流发言。高教版编辑部主任马双双指出,不能因期刊专业性而忽视意识形态工作,突出加强新媒体传播中的内容审核。针对我校暑期开展的二级中文网站涉政、涉意识形态检查中暴露的问题,她做出了深刻反思,强调编辑要注重政治学习,及时更新涉政、涉意识形态的规范化表述,提高政治甄别力。社科版编辑部主任张向凤认为,意识形态无小事,尤其在引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时,无论是字词句还是标点,务必慎之又慎、反复核查。高教版编辑、党支部组织委员刘伦强调,在编校中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充分利用“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库”等电子资源,做到勤查善问,决不能模棱两可。高教版编辑张丽莎指出,常用政治术语的英文翻译可参考China Daily。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社科版编辑、党支部纪检委员潘亚莉分享了《重大会议报道编校实务手册》的相关内容,逐条讲解和辨析了相关政治术语的正确表述,干货满满。社科版编辑赵文青认为作为一名社科类期刊的编辑,在处理、编校稿件、写作相关报道时,应该规范表达,慎之又慎。

    最后,崔金贵社长做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讲话为新时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每一名学术期刊编辑都应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期刊出版中要认清自身角色定位,以传播先进文化的使命感和大局观,守好期刊、网站、新媒体等意识形态阵地。全体党员干部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推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宣传主阵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举措,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2012-2015 ZZS.UJS.EDU.CN 江苏大学杂志社 版权所有 | 投诉邮箱:tsujszzs@163.com
地址: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电话: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 总访问量:2121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