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党的建设   |   江大首页   |   English
杂志社概况
 
在线办公
江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医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高校教育管理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实用心电学杂志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党的建设
 

杂志社党支部举办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512日下午,杂志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杂志社社长、党支部书记崔金贵主持。

首先,以“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为第一议题,由党支部纪检委员潘亚莉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作为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编辑,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严肃对待学术研究的社会效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

其次,根据机关党委的部署,党支部副书记徐云峰带领党员学习了322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广大党员结合实际工作,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中国共产党党史博大精深、气象恢弘,为了将党史学细、学深、学透,根据杂志社党支部学习计划,党史学习将百年党史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新时期(19782012)、党的十八大以来(2012年至今)四个阶段。此次学习会上,支部宣传委员顾艳领学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并布置了相关思考题。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内涵、历史背景、细分阶段重要历史事件、历史意义与基本经验等方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展反帝、反封建、反官僚革命斗争的史实,带领党员们共同探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逻辑。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刘伦根据机关党委要求,布置了党史经典诵读工作。要求每位党员诵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录制上传一分钟音频。

最后,崔书记对此次党支部专题学习进行点评和总结。通过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同为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工作者,我们感到深受鼓舞。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回信当中明确了新时代高品质学术期刊应该发挥的作用,这是对《文史哲》编辑部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我们所有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应该努力的办刊方向,未来我们将坚守办刊宗旨,引领学术创新,努力完成时代赋予我们期刊人的使命和担当。他要求党员编辑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回信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发掘高质量选题,引领学科方向,积极资政建言,产生巨大的学术影响与社会效益,推动社会进步。同时特别强调了在党史学习中的方法论,“学而不思则罔”,他提出学习与思考同等重要。他还传达了学校对经费使用管理、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有关要求。

 
  © 2012-2015 ZZS.UJS.EDU.CN 江苏大学杂志社 版权所有 | 投诉邮箱:tsujszzs@163.com
地址: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电话: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 总访问量:2121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