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党的建设   |   江大首页   |   English
杂志社概况
 
在线办公
江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医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高校教育管理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实用心电学杂志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党的建设
 

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杂志社党支部赴沙家浜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了追寻红色足迹,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的初心使命,42425,杂志社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20余人赴常熟、南通、扬州三地,策划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24下午,在常熟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党员们瞻仰了革命烈士雕像,并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展馆借助图片、实物和声光电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人民军队在沙家浜谱就的抗战传奇。党员们还探访了春来茶馆、刁家大院,追寻芦荡红色足迹,实地感受“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沙家浜精神”。

25党员们追随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足迹,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和扬州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徜徉于南通博物苑展厅,了解城市沧海桑田的历史变迁;回顾近代南通缔造者张謇以实业、教育、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领域一系列变革,开启南通现代化历程的光辉功绩,探寻现代苏商的精神根脉。党员们感慨于“一人一座城”的历史传奇,更敬佩于张謇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民生意识。步行在运河三湾景区,党员们了解了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和自然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等情况,感悟到让运河文化活起来,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从会议室、课堂移到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成就了一场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红色之旅,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在活动中,党支部注重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大历史观”,探寻历史发展内在逻辑,解开我党永葆青春的精神密码。通过实地参观和途中的党史知识竞赛,党员们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与感悟,进一步把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会贯通,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并接受了爱国主义思想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贯彻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面向科研工作者做好出版服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坚持精益求益与创新创造的匠心,努力创建一流精品学术期刊,服务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 2012-2015 ZZS.UJS.EDU.CN 江苏大学杂志社 版权所有 | 投诉邮箱:tsujszzs@163.com
地址: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电话: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 总访问量:2121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