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党的建设   |   江大首页   |   English
杂志社概况
 
在线办公
江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江苏大学学报(医学版)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高校教育管理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实用心电学杂志
作者登录  审稿人登录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党的建设
 

出版与杂志社党总支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57日,在杂志社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出版与杂志社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研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杂志社社长崔金贵同志主持,全体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两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崔书记首先介绍意识形态的含义,通报了学校近期意识形态领域发生的有关情况,提出出版单位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强调了出版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出版与杂志社相关社领导就当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党总支副书记、出版社社长施康同志从文化出版单位的角度,提出要坚持社会效益居首位,认真把好选题关,严格流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坚守出版人的底线,发挥正能量。出版社总编芮月英列举了近几年工作中遇到的意识形态案例,提出出版人要有责任意识、底线意识,把好阵地关,以制度来确保不出问题书,对于民族、宗教、政治等敏感问题,要提前回避,加强对主题出版的主动策划。出版社副社长欧阳国庆认为意识形态工作应该加强培训和宣传,提高全社员工的认识,这不仅仅是编辑的责任,营销团队也要有意识形态这根弦。杂志社副社长徐红星认为期刊作为学术阵地,要把握主动权,选题上从严把关,注意政治红线,另外还要加强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宣传时的意识形态工作。

最后,崔书记总结强调:作为文化出版单位,两社一定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编校质量管理,落实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努力健全完善两社党总支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编辑部积极配合、信息互通共享的共治共管机制。扎实抓好编辑出版人员思想宣传教育工作。党总支要合理规划,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广大编辑人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从多角度出发引导广大编辑人员办好学术出版物,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完善学术期刊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建立出版物的意识形态研判制度、意识形态防控制度、意识形态处置制度、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制度。党总支要加强日常管理,切实加强对微信公众号和信息发布平台的管理,建立意识形态督查考核制度。党总支组织相关人员定期开展专题督查,查找存在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党支部和部门工作业绩考核,强化问责。

(出版与杂志社党总支)

 
  © 2012-2015 ZZS.UJS.EDU.CN 江苏大学杂志社 版权所有 | 投诉邮箱:tsujszzs@163.com
地址:江苏大学梦溪校区(镇江市梦溪园巷30号)图书馆5楼 电话:0511-84440893 传真:0511-84440033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 总访问量:21211次